close


  ◎ 《愛你愛我》必須持續探索


  這是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透過這個探訪九州的過程,彷彿在陌生土地,認識更多的自己,也激發出與喵星人間更多的化學反應。
  九州就像是一座鹽橋,而我們這兩組不同星球的化學態樣,開始出現不曾預估的變化。
  祂或許是來自喵星的謎,而自以為是地球人的我,或許其實也來自於其他星系。也或許,有有著穿越的可能性。在我的眼裡,喵星人來自外星科技的高度文明,在祂高意氣的瞇眼細縫裡,我或者是某個落後文明......其實對彼此來說,對方都像外星人,但在某種契機下卻成為雙人組合,有時很合拍,有時互補,卻也時常充滿無解衝突。

  遊走異鄉巷弄,能有旅伴共同討論是很不錯的選擇。在日本土地上,我們用有點晃神,卻無無比認真的方式,不知不覺踏出獨特愛情的圓舞曲,並不如何華麗,卻樸實地讓我不禁跪吻九州大地。
  我無緣成為多厲害的網路寫手,但希望在文字的旋律裡,成為一個編織文字的獵人。我們的故事不只起源於2013年春季,有沒有這個可能,早在幾千幾億的光年之外,我們曾經如此凝望彼此的眼眸,說出鏡照似的內容,有過極其相似的互動?

  有沒有一種可能,早在我愛你愛我以前,沙漠裡潛伏多年的養份已足夠開出一片綠洲?這些,我無從得知。這些,似乎也只需要南柯一夢時笑醒。能把握的,只是現在的每分每秒。
  生命這麼短暫,想要完成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必須不能懈怠。
  必須持續探索,生命,旅行,還有自己。(2016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