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章魚哥保羅七連勝的神奇預言,二○一○年南非世界盃足球賽在我心中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現在我要說的,也跟大膽預言德國四強賽會輸西班牙的章魚哥保羅有關。話說章魚哥軟爪在選擇要開啟西班牙或德國的箱子,著實思索良久,頗費思量,畢竟章魚哥雖生於英格蘭,實則是在德國成長,雖然最後仍在天人交戰之後選擇進入西班牙的盒子裡吃點心。

  果然,章魚哥一語成讖。唉,最好章魚哥可以說話......這也證明我的遣詞用句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其實人就是這樣,活到老學到老,能體會到自己還有進化的餘裕,總不免令人雀躍不已,特別是像我這把年紀了,還能成為挑戰自己極限的鬥士,為自己立下一個至少連載六十回不惙的目標,令自己每天都被雙重人格綁架,對著鍵盤敲打著不著邊際的幻想。

  ......我要說的是,章魚哥預言成真,於是有一種流言開始在新聞、網路上傳播了開來。據說,有人悉心提供章魚三吃的食譜,並將章魚受虐殺的畫面上傳網路;還有的人,立誓要天天大啖燙章魚片或章魚燒,以解德國被西班牙踢出冠軍決賽的心頭之恨。

  當然,最令人髮指......喔不,應該是說最令我怵目驚心的,莫過於研究如何生吃或半生吃章魚的一群老饕。你能想像嗎?把活生生的章魚的腳燙熟,以生魚刀片將熟腳部分切下來沾哇沙米吃,那真的是新鮮到彈牙的人間美味啊!
  不不不!我被誤導了,應該是說,我們務必要強烈譴責這種將章魚凌遲至死的舉動!此舉與要求廢除死刑一樣具有指標性意義啊!

  可能會問我為什麼?
  為什麼!我還要反問你咧!
  章魚哥讓圈養牠的德國在本屆世足賽翻船,踢到西班牙船堅砲利的鐵甲板,最後只好蟬聯有點尷尬的季軍獎杯。那你說,德國人能不殺之而後快嗎?何況,不痛宰章魚哥,如何杜德意志悠悠之眾口呢?
  維基百科說:「章魚又稱石居、八爪魚、坐蛸、石吸、望潮、死牛,屬於軟體動物門頭足綱八腕目(Octopoda)。章魚有8個腕足,腕足上有許多吸盤;有時會噴出黑色的墨汁,幫助逃跑。」
  所以,章魚哥掰掰,反正章魚的壽命很短暫,保羅已經2歲半了,而章魚的平均壽命也只有約3歲多,至多也只能到4歲,而且在水族館裡也跑不掉......能像慧星一樣,在人類的歷史上留下神算章魚燒......喔不,神算保羅的美譽,已堪慰每隻庸庸碌碌的章魚同胞了。
  可是,難道不能給章魚哥一個善終嗎?章魚哥要的並不多,牠可能也只希望無憂無慮過活,但人類想出了一個餿主意,「讓章魚哥預言有沒有搞頭啊?」帶著「反正也沒什麼好輸的」的心態,害得章魚哥燃燒生命,只為了將心有靈犀的選擇公諸於世。
  但是牠小看了人類的邪惡。正所謂千算萬算,人心難算。
  於是,西班牙踢進冠軍戰之後,傳言西班牙艦隊不排除隨時開拔到德國,捍衛一隻無辜卻又通靈的章魚;甚至,鬥牛士大方敞開雙臂,歡迎章魚哥移民到西班牙,享受尊絕不凡的上賓之禮。
  沒有錯,章魚哥預測當然有搞頭!章魚哥就是,行!

  我一定要趕快把這一段寫完,因為我很想睡了,剛剛還抽空去做了一件很娘的事......沒錯,常看我發文的人都知道,我去晾衣服。雖然我從長大就只好自己洗、晾衣服,一點都不覺得很娘,但是有人要覺得娘,我總不能拿起整卷的錐子,朝她脖子刺下去吧?
  糟糕,我真的是累了,怎麼會想到恐怖片的劇情?
  啊對,是章魚哥,要趕快講完。

  連續預言命中七次,或許還有可能說是巧合。
  只是這隻章魚巧合得令我心驚肉跳,巧合得令我背脊發寒啊!
  然後,我想起漫畫火鳳燎原的水鏡府補習班老師司馬徽,他在臥龍諸葛亮接連神準預測十三場戰役的勝負之後,這位眼盲心不盲的水鏡先生走進陽光,卸下矇眼的布巾,仰望著無際藍天說:「執教終生,終於看見神了!」
  諸葛丞相的政治才華,輔國良相美名......這是歷史雷,有興趣的可以打開祖國三國史,國立編譯館的敘述相當簡扼。孔明運籌帷幄,決戰於千里之外的軍事長才,神算、鬼謀盡出,空城、佯敗計策更是拍案叫絕,後人也可以從三國演義窺知諸葛弄神的故事。
  唔?現在連諸葛亮也扯進來,真是離題中的離題......

  七月十一日的季軍賽中,人口約350萬人的小國烏拉圭,不畏德國輕裝坦克的砲火,轟進兩球,力圖超越烏拉圭隊史第四名紀錄,一身與阿根廷隊服相似的球衣在足球場上競技,我看見,移情作用下的梅西幻化成千萬個人影,輕盈地在場上奔走......
  算了,一直離題,難道我的人生也會這樣一直離題嗎?
  明天再寫好了,我好累,睡先。(20100713)

※※※※※※※※※※※※※※※※※※※※※※※※※※※※※※※※※※

※後記:
刪除了部分離題。2010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