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你愛我》。純粹。


  觀賞韓語戲劇《秘密花園》。

  「為什麼金社長跟吉蘿琳愛得那麼辛苦?」你眨著長睫毛,薄霧在眼底浮動。
  「......或許是因為金社長不能棄車保帥,沒有那股不顧一切撩落去的決心。」我琢磨著韓劇《秘密花園》的邏輯。
  「可是,金社長自己也說過,要他拋下一切,這樣真的會快樂嗎?不會的,揚棄這些頭銜、名聲,他就只是金祖元,吉蘿琳還會喜歡這個只會賺錢也很會花錢,最後卻沒有錢可花的平凡人嗎?」你微微搖頭,闔上眼簾。
  「這或許是由奢入儉難的問題......」我舉杯就唇,淺嘗一口,才裝腔作勢回答:「如果金祖元不是社長,吉蘿琳卻是四大財閥或尹長官的千金,吉蘿琳能否放棄身份、地位,與一不值一文的武打替身在一起?」
  你別過頭去,思索片刻才說:「這問題好難,為什麼愛情非得愛得柔腸寸斷,悲慘得蕩氣迴腸?」
  「最美麗的愛情,往往來自不斷的苦難折磨,一筆一劃刻得銘心徹骨,才有著淒美與幸福交織的感動。」我輕輕將杯具擱在床頭,嘆道:「可歌可泣的詩篇自然令人催淚搥心,可難道平凡的愛情就非彌足珍貴?」
  「愛情的關卡如果過多,這麼依次過關斬將下來也累死人了,能平淡的幸福就好。」你張開手掌,研究起掌心的緣份。
  「愛情是一件過度折損生命的東西,若能將所有條件歸於平淡,我只是我,你只是你,那些什麼拗口饒舌的稱呼都給省略,我們僅僅就著眼前這彎如鉤銀月,不去苛責所謂的完美,或許終會不經意發覺,原來一直以來的美好純粹,不曾走遠。」我沒有含著橄欖,說出的話卻模糊難辨。
  靜靜地,你專注凝視我,直到我感覺臉上被你看破無數個洞,你才說:「愛情的公式有千百萬種,我們只要找到最適合的規則,風花雪月、旖旎江南的紅樓都可以省略,都無損於你說的美好與純粹。」
  「的確,那美好而精緻的愛情,或許真的只刻在米粒後面。」我臉色有些窘迫地說:「如果本就沒有名望、家世可論,各自以生命燃燒專屬的愛情,得以手攜手、肩併肩,望著也走向同一個里程,如此已不敢再有過奢的要求。」(2011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