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醉心於《秘密花園》             /徐村夫

※※※※※※※※※※※※※※※※※※※※※※※※※※※※※※※※※※
  前言:(本文不適合未成年人閱讀,故事純屬虛構。)
  未看韓劇《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者,小心防雷。
  上映日期:2010年11月13日(韓國SBS)
※※※※※※※※※※※※※※※※※※※※※※※※※※※※※※※※※※


  儘管思索再久,也不能確定吉蘿琳在哪個時間點對金祖元動心。
  或許是第一次金祖元上層領導階層對吉蘿琳展現的善心,將她送往醫院治療;也可能是尖酸刻薄的金祖元蠻橫地掀開吉蘿琳的小外套,仔細審視那道明顯的疤痕;也或者是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一個悲淒的場合,這個故事已經啟動。
  一定是在哪一個環節,讓堅強固執的吉蘿琳心中突然變得柔軟。可是我再三斟酌,仍究無法察覺,有的時候總是那麼遲鈍,笨到對方站到我面前,埋怨著:「你怎麼會不知道我有喜歡你吶?」於是我將《秘密花園》停格,強制按捺住趕進度的衝動,調查我們的吉蘿琳怎會看上那個男人。
  除了張娜拉的《紅豆女之戀》,我從沒把一部韓劇看到完結篇。我總是跟著妹妹加減東看一章、西看一節,理由不外乎是國語配音很白爛,怎麼總是那幾個聲音在配音,搞得我有點混亂。或是女主角不是我的菜,總看得我想轉台,彷彿除了最愛的河智苑,也就只有孫藝珍還看得上眼。
  ......雖然說,以前有一度還蠻鍾情野蠻女友全智賢。=.=+

  《秘密花園》會對我的tone,女主角河智苑選得好,我第一次看到玄彬演戲這男主角也不錯,整個故事的調性既童話又滲入現實面的悲慘。整體而言,劇情的主軸再明確不過,配角等枝節的鋪陳不喧賓奪主,亦非拖延集數,追完20集,我有一種被擊敗的無奈。
  沒辦法,同樣老掉牙的曲調,我這個九流網路寫手頂多彈到灰姑娘為骨,天花亂墜為膚,怎麼都沒有《秘密花園》編劇的幾近於完整、前後呼應的情節。我邊看邊想著,這麼簡單的劇情要怎麼編排,費神找尋了好幾個方案,志得意滿的以為這類愛情劇變不出新把戲,可能萬變不離其宗,總會萬川歸於大海的吧!
  雖然在每一個段落會停住,研擬劇情可能大發展,但最終仍是會自問:「這是最佳的嗎?確定嗎?」但編劇卻像吉蘿琳對金祖元那記漂亮的踢腳,疼得我不得不佩服。

  為什麼自己想不出這種折騰的橋段?為什麼那種眼中只有自己的上流社會心態,我總無法揣摩?還有,一無所有,沒什麼好失去的女孩,那種不能折腰的自尊又是為何?當然全劇最重要的是我只能攤手,無奈地嘆道:「真是沒有辦法,編劇怎麼想得出來啊!」
  我很慶幸自己只是比業餘還業餘的網路寫手,不靠華麗辭藻的文字堆砌生活,也挖不出一個又一個令人眼睛一亮、拍案叫絕的創意。所以我可以為了《秘密花園》而感動,在吉蘿琳哭泣的時候心痛,陪著滑落一滴滴眼淚;也得以當吉蘿琳眼睛微笑的時候,不經意牽動嘴角。


  「吉蘿琳小姐,你是從幾歲開始這麼漂亮的?去年開始嗎?」--金祖元

  「吉蘿琳,你的眼睛真漂亮,明天打算哪裡變漂亮?」--金祖元

  「吉蘿琳小姐是我的金泰熙、全度妍。」--金祖元


  剛開始的金祖元是個王子,在社會地位上如此,個性上更是。眼看著吉蘿琳把這個王子病的神經質迷得神魂巔倒,喃喃有詞地反覆唸著:「金壽限無,烏龜與丹頂鶴,三千甲子東方朔......」我就覺得很開心。我知道,我不是神經病,也從來不是自大狂,也很慶幸沒有密室恐懼症之類的時尚病,但吉蘿琳就是這般讓人會一直想起,想忘也揮之不去的魔法女孩。
  吉蘿琳那個女人吶,怎能夠在舉手投足間輕易攫取我的呼吸,掌控我的每一次脈搏收縮?我的心跳隨著她的欣喜愉悅而快速搏動,也隨著她失足的清淚低沉微動......這對千言萬語的星眸怎牽引得我沉浸其中,無法自拔?
  愛情需要勇氣的土壤才能綻放,可是人們為何總得經歷這樣的柔腸寸斷,最後才能達到至死不渝的浪漫?

  突然之間,我慶幸起自己的平凡。(2011071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