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關於朋友二、三事》關於那杯蔗香青茶......


  可是,我們不能因為結局註定是一樣的,就忽略掉酸甜苦辣交織的過程。我們永遠都要懷著無比的鬥志,在愛情的路上像個打不倒的勇者,愈是艱困愈是不放棄。
  你......不能只看結果卻無視過程中的努力啊!

  至於那杯清心福全的菁茶......這個故事說來話長,我就簡單敘述好了。
  咳,你記得有一次小折請你喝的蔗香青茶嗎?
  說到原沏的蔗香青茶,雖然兩手忙著敲打鍵盤,但是我的心中還是對「蔗香青茶」這四個字豎起了大拇指,因為蔗香青茶真是,好喝。
  蔗香青茶,很好喝。
  第一次喝蔗香青茶,忘了是誰請的。
  原沏那家飲料店有外送買十送一的服務,現場購買更有買四送一的優惠,原沏的外送電話是......呃,因此,那杯蔗香青茶大概是廣之、拉拉跟小折合請的吧。
  那次之後,我就深深為蔗香青茶著迷。

  我開始想探聽,這麼好喝的飲料會是誰發現的。
  聽說,是拉拉,頓時我就覺得拉拉很有sense,至少在找飲料這方面,拉拉真的還蠻有一套的。
  當然,義大利麵據說也是拉拉的專長。
  不過,今天我不想再離題了!二○一○年南非世界盃足球賽中,義大利(差點打成雷歐力!害我一直按←,重打。)小組賽中就陣亡,連十六強都不得其門而入,這算哪門子的前一屆冠軍啊?(我是憑記憶寫的,有錯請跟我說,謝謝指教!)
  所以,今天不談義大利麵。不過,我個人覺得忠誠路有家甜橘,義大利麵倒是很合我的脾胃,吃過幾次覺得意猶未盡;同一條路上還有家pasta,那店裡座位好擠,感覺對我這種胖子來說,壓迫感太大,用餐的fu很差,雖然該店大排長龍,個人也不是很推。

  說到義大利麵,我常去的還有加州風。
  記憶中,大學家聚曾經來過加州風,那時候我還是清澀懵懂的小大一,只記得家聚的時光很短暫,卻又很漫長。
  短暫是時間上真的很短,大約二或三個小時。
  那為什麼二到三個小時會讓我覺得漫長呢?

  但是......這與義大利麵好像沒什麼關係哦!
  回到義大利麵的話題。不對......應該是回到家聚度日如年的話題。
  對,是家聚。聽說最近又要家聚了!
  我的心臟真的快要從喉嚨裡跳了出來。都是Facebook,尋人工具跟朋友推薦的功能實在是太霸道,所以系統一直跳出某任女友的英文名字,三天兩頭暗示我要加為朋友。
  我偏不加,怎樣!就算跟該任女友的共同朋友三、四十個又怎樣?我不是客家人,卻有客家人的硬頸精神,偏不加!
  ......都說是家聚,下次找時間再寫前女友好了。
  因為下個月,也就是八月即將要家聚,腦海中總有很多回憶亂中有序地跑來跑去,跑得我頭又疼了起來。說真的,我實在很怕認不出直屬學長吳喬許的臉,我看我只能從他玉樹臨風的挺拔體態去判斷,記得他很高......
  不說這些了,家聚好像也跟原沏的蔗香青茶搭不上關係。
  唉,照我這樣離題寫下去,寫到我肝膽俱裂我看也寫不完。

  所以,我們回到家聚......
  咦,等等,我先使用一下滑鼠滾輪,看一下剛剛到底在寫些什麼鵰。

  是原沏的蔗香青茶。
  原沏的蔗香青茶,真的好喝。
  這樣轉好像很硬,可是不拉回來,我就寫不到今天的重點......
  好,蔗香青茶。
  好累,感覺繞了好大一段路,現在終於回到蔗香青茶。
  你還記得,上次原沏的蔗香青茶吧。就是小折請你喝的那一杯。
  我們跟店家言明要加全糖!是的正是全糖!因為你說,你是隻螞蟻,無甜不歡。
  要孝敬螞蟻當然要點全糖,讓你喝得甜在舌頭,樂在心頭。
  於是呢,你就喝到那杯原沏的去冰全糖蔗香青茶。為什麼要去冰?因為去冰可以讓甜度更高,我們帶回辦公室冰在冰箱,這樣冰度跟甜度都搞定,可以說是萬事俱備,而東風已吹。
  這就是我們從孔明借東風的典故推敲而來的......我也覺得不太好笑,算了,回題。
  可是你喝了之後,說:「我怎麼感覺只有半糖。」
  剎那間,我們都被嚇出了一身雞皮疙瘩,你還真的不是一隻普通的螞蟻耶!你是很能吃甜的螞蟻,原沏的去冰全糖蔗香青茶顯然還是不夠,可是我們也不是易與之輩,轉念間便想出原沏的去冰全糖蔗香青茶再加一份全糖......也就是雙倍全糖!這下你再說不夠甜,就認定你是可惡的壞人惡魔黨,故意要打擊地球防衛隊的軍心。
  所以,小折與廣之再度率隊出征,不畏酷暑動輒34、35度的正午高溫,拚著被曬成人乾的風險,一步一腳印走到「伴爐」對面的原沏。不好意思,實在太熱,只好委屈小折跟廣之去買,他們真的是好人。
  可怕的事果然還是發生了。不過,這種可怕指數還不至於讓我睡不著,可以談談。
  一句話,原沏沒開。真是晴天霹靂。
  那該如何是好?小折與廣之不愧是最佳人氣組合(?)立刻想到以清心福全的菁茶代替原沏的去冰全糖蔗香青茶再加一份全糖......也就是雙倍全糖,我怎麼好像是在講繞口令。
  壞就壞在,廣之是一位重然諾有情有義的好漢子,他不假思索就跟穿綠色制服的馬尾美眉(?)點了「去冰全糖菁茶再加一份全糖......也就是雙倍全糖」。小折一度想阻止,但廣之堅定的神情讓他猶豫了,於是,馬尾美眉(?)滿腹疑雲調配了一杯......我不想再打一次......字好多哦,我又不用考打字。而且,現實生活中,我不是馬尾控!謝謝。
  然後那一杯「清心福全的去冰全糖菁茶再加一份全糖......也就是雙倍全糖」的飲料就出現在你的桌上。
  後面的事我就不贅述了。
  誤會往往就是這樣發生的。

  請相信我們絕對不是要害你!更不會在多事之秋還吃熊心豹子膽,弄一杯甜死人不償命的「清心福全的去冰全糖菁茶再加一份全糖......也就是雙倍全糖」的飲料來嚇你。(我真聰明,想到用複製貼上這一招。)
  原本要表達我們歉意的機會,又給搞砸了。可惡的廣之,幹麻這麼任性啊!還有小折,憑你跟廣之的交情,難道沒辦法勸他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嗎?
  好像都跟我沒關係似的......
  可惜,有著大大的相干。因為那是以我的名義致上的歉意,所以,我拋下瓊斯杯那群球打得不怎麼樣、鼻子倒是磨得挺勤的中華男模隊,守著案前孤燈,打著這一份致歉說明啟事,願你還是大人有大量,相信我們絕對是無心之過......
  好啦,相信我絕對是無心之過啦。小折跟廣之是無辜的,他們只是好心幫忙,讓我可以坐在辦公室吹冷氣,還借花獻佛弄了杯「清心福全的去冰全糖菁茶再加一份全糖......也就是雙倍全糖」的飲料。
  雖然這樣的道歉不是很正式,但......你看在我辛苦打了這麼多字的苦勞上,就把這件事當放個屁一樣,忘了它吧,HB。(20100715)

 

  ※※※※※※※※※※※※※※※※※※※※※※※※※※※※※※※※※※
  後記:20100807刪除部分離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