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愛情二、三事》今生第一次 結婚


  今年,我以為已經為塵埃所隱藏的小小心情,因為某些原因,風起塵揚,顯露出曾經小心翼翼不忍觸碰的弦。
  我憶起2013年,今生第一次的結婚。

  我生性隨意散漫,太麻煩的事情,往往是不做的。
  特別是,儀式結婚漫長折騰的過程。
  因為太麻煩,希望是今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昨日當我少年時,不懂。
  以為人生只有一條道,即使走到黑,也不能選擇。
  高三那年,我以為成家立業是最優的方案,是最符合世間觀念的想當然爾,也是父母對於子女殷盼的善意政策。
  我的奮鬥,是為了在宜婚年齡期間,攢足錢糧、披掛新衫,張燈結采辦場終生大事,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婚後,就生三隻小豬吧?老大最好是女生,有姐姐的弟弟感覺挺好,名字叫裝玫樺,老二是裝帥,最小的就喚他裝祘吧。
  然後......
  沒有然後了。

  略解人事以來,年少時的念頭已不復存在。
  每個人應該是自己人生的導演、編劇,以及領銜主演。
  你對努力所下的定義,不必然是我的詮釋。
  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夢想。我不會說要你和我一樣,你也別自行改編我的人生,要我扮成你生命中的幾行故事。

  結婚,抖落俗意,我的認定是純粹而美好的締約。
  例行儀式僅是繁瑣流程,僅是一場公開簽約的演出。
  我的愛情,不須要任何人的祝福。
  我的愛情,是回歸到原始的樸實無華,是彼此已有共識,達成溫柔而堅定的盟誓。
  除卻法律必要的登記,其他什麼的,完全可以一筆省略。

  結婚是今生第一次,因為太麻煩了,不想再有下一次。
  從此以後的幸福快樂,我們自行掌握,即使親如血脈相連的父母也請不要再插手。
  每次重大抉擇,都是我們即使有憾卻終不悔的決定,我們,將自負全責。
  
  每人對於如何結婚的價值觀不同,雖然我這麼討厭結婚儀式這事兒,可是我仍然樂見新人在台上堆滿幸福的笑容。
  每個愛情結果,都將是屬於自己珍藏著的故事。

  新婚快樂,這是我提前發出的小小祝福。(20190825)


  相關連結:《愛你愛我》霸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