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淺介「スーパーホテルなんば・日本橋」-住宿特別記事


(八)スーパーホテルなんば・日本橋-住宿特別記事:

  此篇文章從《淺介「スーパーホテルなんば・日本橋」》獨立而出,在此特別來記錄居住期間發生的突發事項,以及Super Hotel「なんば・日本橋」提供的額外服務。經歷此事,我對於「なんば・日本橋」服務的評價相當高。
  開始之前,先來複習一下《略懂スーパーホテル(Super Hotel)-預約住宿篇》,這篇文章有我對「住宿預約確認」和「住宿預約提醒」這兩者區別的理解。
  以簡單方式解說,入住旅館7日前,可能會收到「住宿預約確認」的電子郵件時,務必要回覆,否則旅館可能會視為你不來住,單方面取消住宿預約。此外,也有可能僅收到「住宿預約提醒」,此信則是單向提醒我們有這筆預約訂單,可以不必回覆,如期入住即可。
  但是,請注意我剛寫的「可能」這兩個字,目前並沒有一定在7日前收到旅館來信的說法,即使同屬於Super Hotel連鎖旅館系列,也有可能出現各店舖做法不同的可能。
  出國前,「なんば・日本橋」於2016.10.30寄發一封主旨為「Super Hotel Namba Nipponbashi」的英文電子郵件(如下2圖所示),不知道是系統信的緣故還是怎樣,從主旨無法斷定此信來意,使用翻譯軟體瀏覽過,這封「final booking confirmation」有像是提醒,又有點像是確認之用。
  最後決定只有收到入住7日前所收到的旅館來信,不論性質是確認或提醒,一律回覆:「Yes. I confirm below reservation. Thanks!」
  當然了,經過一場波折,日後我們不論是否將於入住7日前收到旅館的任何信件,一律採取主動去信旅館的手段,告知我們確認此項住宿預訂,也將如期赴約。

 
 
SH的7日前系統信01.png
SH的7日前系統信02.png
→此兩張為「なんば・日本橋」於2016.10.30所寄發的「final booking confirmation」電子郵件截圖。

 

  此次關西之旅,我一共在官網上預約三間不同縣市的Super Hotel,分別是分別是大阪的Super Hotel Nanba Nihonbashi(スーパーホテルなんば・日本橋)、京都的Super Hotel Shijyo Kawaramachi(スーパーホテル京都・四条河原町),以及奈良的Super Hotel JR Nara Ekimae(スーパーホテルJR奈良駅前‧三条通り)。
  在這3家預約的旅館當中,住宿7日前我僅收到來自「なんば・日本橋」的系統信,我也回覆了。按照行程動向,2016.11.12將換宿到「京都・四条河原町」,若是「京都・四条河原町」會寄發系統信,理應會在2016.11.5以前收到,實則未曾見到該信。
  住在「なんば・日本橋」的某天晚上,可能是第2夜吧?喵仔突然心警兆,詢問我有沒有收到來自「京都・四条河原町」的系統信,命我立即進入電子信箱查看。在下身為喵侍的終生職,絲毫不敢怠慢,立即點選智慧型手機進入查看……
  悲劇就發生惹,我慣用Hotmail的免費電子信箱,向來也還算滿意,在日本登入帳號密碼時,系統卻顯示必須經過認證等驚悚文字,大意是說我似乎違背平常使用狀況,系統自動認定我可能遭到盜用帳號,因此這回就算是我把手指頭按到起水泡,也休想進入電子信箱。
  哇,Hotmail好神,還有這種防制機制耶!最重要的是,Hotmail它居然還是免費申請使用的,那不是好棒棒嗎?那我們就來認證一下啊!認證又不會花多少時間你說是吧?資安當然應該要擺在首位咩!些許不便有啥關係呢你說!
  認證有兩種方式,手機簡訊或備用電子信箱。Super Hotel提供全館全室免費Wifi使用,我當然會選擇點子信箱啊!不然簡訊如果還給我國際漫遊,那我不是虧大了嗎?然後我就在哼著小曲兒的情境下,申請寄發臨時用的認證碼到PCHOME信箱,並登錄PCHOME的帳號密碼……
  有沒有搞錯,PCHOME一直跟我說帳號或密碼錯誤,我整個傻眼,身為一個九流的網路寫手,馬虎也算有在玩部落格,三不五時都會進去PCHOME的信箱,查看是否有網民的真知灼見,能讓區區在下不才小弟我有如醍醐灌頂,頓悟能見應見卻未見的新世界……
  也就是說我常登入登出的,為何在日本就不能登登登登啊!老天爺啊,你這是在整我嗎?難道又是因為在日本的關係嗎?懷著悲愴無比的心情,不理會喵仔頻頻傳出的喵喵喵,先去淋浴,滌去一身塵意,同時思考該如何進行下一步。
  沐浴後,整個人神清氣爽,所有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這點小小的困擾也褪得雲淡風輕,我帶著自信軒昂的微笑,告訴喵仔逮揪補逮揪補,既來之則安之,不必擔心京都與奈良的住宿,屆時就拿出預約號碼就好了。
  果不其然,喵仔瞬間變身為喵仔王,差點沒把我生吞活剝下肚!一直在喵難道你要流落街頭嗎?到時候沒地方住怎麼辦?回想起喵仔那逼人過甚的駭人神態,內心猶自揣揣不安,冷汗爬滿顫慄的背部……
  喵仔神機妙算,嘴砲技能之強不在話下,同時間居然還想到要下載一個Hotmail APP,祂的想法倒也新鮮,認為用APP應該就OK……事情就不像喵仔所想的那樣啊,我使用手機輸入帳號、密碼,APP就在開啟途中當掉,表示出現錯誤,即使在喵仔的手機上使用也一樣失敗,還屢試不爽,差點沒把喵仔逼瘋。
  依我這哥電腦白痴的見解,或許是因為人在國外登入電子信箱的舉動,觸發系統防駭功能,只是沒想到Hotmail和PChome聯手作亂,不認證就搗蛋,弄得我汗珠大顆小顆落一地。喵仔橫行宇宙洪荒多年,豈願輕信離開臺灣就不能使用電子信箱此般謬論……
  是沒錯啊……應該還是可以使用的啊,前提是必須依詢系統指示,否則就……

  到底是我同時記錯Hotmail和PChome的帳號密碼,還是說這便是人在海外飄,哪能不被喵的概念……喵仔強烈要求我去找櫃台求援,告知待援事項,他們畢竟是連鎖商務旅館嘛,想當然爾應該會有共同語言……
  好吧,我也拿喵仔沒轍,想怎樣就怎樣吧,否則我別奢求有個好眠的夜晚。不過,我在逆境中奮起,到了lobby使用旅館免費提供的桌上型電腦,看看究竟能否搏出一線曙光。
  悲劇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Hotmail和PChome像是講好似的,趁我不在臺灣聯手反叛,我幾乎可以感同身受當年武田勝賴(武田信玄之子)的心情,率軍出征在外,是怎麼一而再被重臣反叛,最後於天目山自盡,武田家被滅。
  如此我再無計可失,只能憑破英文嚐試與櫃台人員交涉。幸運的很,櫃台居然有一位能說中文的女性人員,當下有雨過天晴的炸裂彩虹狂奔吶!即使她的口音聽起來就是26仔,我們還是有他鄉遇故知的雀躍啊!
  告知來意後,她一臉不解地說,如果我們是在官網預約,入宿當天直接前來「なんば・日本橋」辦理check-in即可,因為他們不會寄發「住宿預約確認」的電子郵件,所以別擔心沒回信就被取消預訂。
  當時我也有點困惑,遞出「なんば・日本橋」2016.10.30所寄發的電子郵件截圖,詢問這到底算是「住宿預約提醒」或是「住宿預約確認」,她與其他櫃台人員觀看後表示此為「住宿預約提醒」,即使沒收到亦無妨,完全不必擔心。
  聽到這裡我又鬆一口氣,既是如此似乎就不必擔心無法登入電子信箱……不過,網路傳言沸沸揚揚,為求穩妥再問她是否所有Super Hotel的連鎖商務旅館均是如此?她說,Super Hotel分為直營和加盟店兩種(這是我的解讀),預訂的7日前會否發送確認信或提醒信不一定,有時須視各店的負責人經營方法。
  也就是說,其他Super Hotel分店是否會寄發電子郵件,身為「なんば・日本橋」人員的她不會知道。這下我又恍惚了,趕緊取出「京都・四条河原町」與「JR奈良駅前‧三条通り」,拜託她以電話詢問,她也有點緊張地找其他同事協助聯繫溝通。
  過程如何暫且不提,最後她表示其實這兩家分店均可如期入住,我們的預訂確定都還在,但其中有一家分店(忘了是哪家)表示要「なんば・日本橋」收受傳真並回傳方可……這點我也搞不清楚,但是她默默地幫我們處理好了。
  真是萬般感激都不足以說明當時的洶湧情緒,這只不過是一家強調健康環保的平價連鎖旅館,卻能快速解決我們的燃眉之急,令我極度肯定Super Hotel的用心服務。誰說平價沒有好貨?

  至於另2家是否會於7日前發送系統信……最後我是沒有在電子信箱找到。依我事後推想,我們向「なんば・日本橋」求援時,離入住「京都・四条河原町」只剩2、3天,若說7日前會發系統信,電子信箱應該會有該封信件。由此推論,「京都・四条河原町」理應未寄發任何郵件。
  但奈良「JR奈良駅前‧三条通り」有沒有可能會發,這點我亦無把握。或許,「JR奈良駅前‧三条通り」便是要求進行傳真回覆的那家分店。(2016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