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關於愛情二、三事》祝福:鐵漢懷空


  知道你們即將走上紅毯,不知為何心裡澎湃著莫名的感動情緒。
  我不免訝異,更感到倉惶的驚喜。終於,你們還是對著對方說出:「我願意。」
  記憶中的你,是一個優質的好男孩;印象中的她,是一個俠女般英姿颯颯的豪邁女孩。總很難將你們兩個兜在一塊,但感情的事情又往往沒什麼道理可尋,你走向前,她沒有往後退,然後便執起對方的手,走向永恆的天長地久。
  你很好,將她的一生託付在你的手中,是再適宜不過,我簡直也想不到比你更合適的選擇。
  她更好,除卻你的鐵漢柔情,她會是你一生的精神能量。她可以陪你打球,蓋你火鍋,在你運球切入的時候,悄悄偷走你的球。就是這樣,從你的球被偷走之後,你的心也不知不覺被她偷走。
  然後你會明白,她是你生命中的抄截王,而你也將心甘情願成為她在人生中的伴侶,用著你一貫橫衝直撞的帶球上籃,當一名硬吃籃下爛仗王。
  我只想說,你何其有幸,把我們班最會打球的女孩追走,從此以後,你的人生不怕沒有球友。三保之中,保老友、保健康與保興趣,盡在這一場民國百年前夕的婚禮締造。
  你是應該何怨無尤,永遠記得《詩經‧邶風》:「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唯一的祝福,願你們共偕白首,一起走到最後。(201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