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影】《獵殺第四行者》的照明彈          /徐村夫

※※※※※※※※※※※※※※※※※※※※※※※※※※※※※※※※※※
  前言:(本文不適合未成年人閱讀,故事純屬虛構。)
  未看《獵殺第四行者》(I Am Number Four)者,小心防雷。
  上映日期:2011年03月04日  
※※※※※※※※※※※※※※※※※※※※※※※※※※※※※※※※※※

  如果說戴上厚框眼鏡就變成超人的克拉克肯特是因為星球爆炸,這才來到地球避難,成為地球的現任上帝,維護世界的正義與秩序,那麼《獵殺第四行者》(I Am Number Four)裡的約翰史密斯卻剛好相反,他不想當救世主,只想在地球衝浪、上學,以及把美眉。
  約翰史密斯(艾力克派帝佛 飾)這個怪咖真的很奇怪,你一個外星人幹麻上美國的中學?你看看,你的雞肋守護者還不是隨隨便便擺幾台電腦,就當起了名不見經傳的恐怖駭客,我看你這小屁孩還是乖乖等超能力覺醒,這才去尋找那些倖存的其他行者,聚眾吹起接竿起義的號角,展開第四行者的復仇,打敗那些想在故鄉Lorien星球殖民的......摩卡人(?)。
  約翰史密斯的超能力開始顯現時......應該是手掌像藏著小型手電筒,一手發出白光,另一手似乎是紅光似的,可以拿來照明使用(這不廢言嗎......),也可以輕易產生基本的超能力,用氣產生空氣牆壓制敵人,或者將對方撞飛,這好像也鳥鳥的,不過......也沒辦法,這種超能力聊勝於無,將就將就用用吧。
  劇本設定Lorien星球遭到醜陋的獵殺者侵略,Lorien的大長老為了保住最後反撲的九根幼苗,施下很令人費解的保護咒,要將此九名超能力還未覺醒的小屁孩一網打盡,就必須從編號一的「第一行者」獵殺起。
  但這個設定在NO.6「第六行者」出現,就呈現自相矛盾的現象。反正《獵殺第四行者》本來就是胡吹亂蓋的一部電影,那所謂的保護者弱得可以瞬間遭到秒殺,真不懂那些嗜殺的外星獵人怎麼搞了這麼多年,還讓具有隱形特技的NO.6破繭而出,來個英雄救......呃,好像是No.6辣妹救了只會雙手閃光的No.4奶油小生。
  然後這兩個種族就把地球當成戰場,整個就讓我想到《異形戰場》或是《地球戰場》之類的影片,你來我往打得不亦樂乎。好萊塢嘛,又不像香港電影《無間道》一樣,弄一個讓我柔腸寸斷的遺憾,當然《獵殺第四行者》裡頭最後必定是正義的伙伴粉碎了邪惡的野心,接下來大概又要拍續集......希望NO.6的到時候戲份可以多一些。
  《獵殺第四行者》個人不是很推,其實可以直接跳過去不看,整部片就是看NO.6辣妹大顯神威,其他的真的還沒什麼,反派超弱,廢柴般遭到正派摧枯拉朽擊潰,只能說......HBO有播的話,倒是可以加減看看《獵殺第四行者》對於超能力的鋪陳。(2011060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