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友情》悼念,無名。


  往年7月某日,偶爾我會以自己的方式,憑弔起那個親手了結24歲的你。
  記憶裡,某些人的臉孔已經模糊無焦,就你,臉上始終帶著溫暖笑容的那個你,即使在2020年依然清晰得過分。清晰的,讓我心疼不已。
  17個秋冬過去,我知道,終於我能輕易以另一種形式,把你憶起。不管你這次準備好了沒有,我執拗地要把你加入隊伍,要你活在我的故事裡。

  三浦春馬輕生的前夕,是你的忌日。
  我以為終會忘記,三浦春馬卻輕易喚醒了這個日子,釋放出沉寂多載的思緒。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原本就該是自己的決定。不見得你應當踏著我踏著的步伐前進,旁人無庸置喙每個獨立個體對生命的責任。
  然而,更多的人放低高度,繞道而行。一個無傷大雅的側身,生命的故事繼續開始。
  生命中,總會遭遇幾個故事沒有結局。這種殘酷,恰似一樽毒醇,你痛飲浮世棧戀,也嚥下深深的顫,最後以徹底的遁世,迴避人間的風雨。
  沒有任何抉擇應該被抨擊,這是你的決定。

  我很好。
  ......
  只是胖了。(20200728)

  https://erever.pixnet.net/blog/post/69168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