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星殞》三浦春馬 別害怕活著
 

  「我並不是想死,只是害怕活著。」澤田拓人(三浦春馬 飾)--《我存在的時間》
  死尚且無畏,活著又有何懼?
  活下去,需要覺悟。生命本身就是一個至死方休的RPG遊戲,你大可哭著奔赴終局;只是,我,選擇笑,好好活著。

  每個抉擇,都應該給予尊重與理解。
  輕生或許是當下最優的決定,對於求死之心,即使不捨,我仍無法蔑視生命超越負荷的沉痛。
  只是,我能做的,不多,最多只能這樣。

  每個人都會死,我不願意在真正活過以前,就這樣害怕活著而死去。
  我也祈禱,我關心的親友們能真正活過,方能對生與死,均無所畏懼。


----

  後記:

  2020.07.18,時年30歲的日本演員三浦春馬在自宅上吊身亡。
  僅以三浦春馬在《戀空》的台詞,銘記這名我曾經很看好的一顆新星。

  「我想變成天空。如果變成天空,就能永遠看著美嘉。」 弘樹(三浦春馬 飾)--《戀空》

  此刻,你已在天空。
  安息吧。
  從此世俗的紛擾糾葛,與你再也無涉。(2020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