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觀影》已看片單-20200720
 


  記性太差,簡單整理最近看過的電影。(20200720)



 § 《誤殺》(2019)

  《誤殺》翻拍自印度電影《誤殺瞞天記》(2013),是近期看過最好看的華語電影之一,懸疑、推理、佈局,小人物面對大鯨魚,毫不遲疑算出每一步,只讓對方猜到下一步的棋路,以及絕處逢生的逆轉點,堪稱巨作。
  最末尾的續貂是敗筆,也是本片唯一可惜之處,我認為是中國主旋律的框架下,不得不然的再翻轉。
  有機會,可以看原版的《誤殺瞞天記》(2013)。
  

----
  

 § 《抽屍剝繭》(2018)

  德語電影《抽屍剝繭》題材新穎,歸功於中文的諧音妙趣,從片名即可顧名思義,從死者的線索順藤摸瓜,逐一拼湊起恐怖卻悲傷的每一個面孔。
  面臨公平正義,有多少人會選擇把頭撇開,不涉情感地依法行政?
  私法行動不是正義,卻往往是唯一解開心結的良方。
  《抽屍剝繭》深入十八層地獄,抽出被害者及家屬靈魂最深處的顫慄。我相當推薦,這可能是這幾年最值得一看的德語電影。
  
  
----


 § 《鎖命佈局》(2020)

  英語電影《鎖命佈局》開頭鋪陳的氛圍夠勁,中斷衰,尾段竭。
  故事創意雖不錯,整體表現只是B級驚悚片水平,完全可以跳過。

----


 § 《流感》(2013)

  韓語電影《流感》算是應景片,搭配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原以為可以有效呈現末日災難電影的世界,但總是欠缺了那麼一點。
  演出類公主病特質的女主角秀愛,心境轉折是片中一大賣點,但與男主角張赫之間的對手戲過於平淡,患難真情的刻劃度略顯膚淺。
  我很欣賞的演員柳海真在本片的戲分太少,反而是車仁表特別演出的部分有讓我熱血沸騰了一下。美國能在韓國起到多大影響,竟反賓為主,壓下應該是主線的流感。
  總歸這是一部看與不看都無所謂的災難片。


----
  
 § 《紳士追殺令》(2020)

  蓋·瑞奇(Guy Stuart Ritchie)導演的英語電影《紳士追殺令》類型與他的知名作品《兩根槍管》、《偷拐搶騙》相近,必須很耐著性子,才能看到全局。
  《兩根槍管》、《偷拐搶騙》這兩部一直傳言很耐看,但是我實在沒甚麼耐心,所以《紳士追殺令》看不到20分鐘就疲乏了。
  喜歡蓋·瑞奇風格的人,《紳士追殺令》可能值得一看。


----


 § 《蜜蜂與遠雷》(2020)

  自從在《真田丸》(2016)被松岡茉優的古裝扮相與公主病風格的演出打動,特別觀賞《為什麼貓都叫不來》(2016)、《小偷家族》(2018)後,或許是戲分太少,還是覺得《真田丸》可能是松岡茉優最好的表現了。
  日語電影《蜜蜂與遠雷》可能很好看,但開局亂轟轟,我的心神完全剝離了......大概只看了1/4的片段,難給評價。


----


 § 《小偷家族》(2018)

  導演是枝裕和在《小偷家族》要捕捉「社會中的家庭」,探討家庭如何組成的概念很成功,片中的「家庭」成員每個都是主角,使得松岡茉優的戲份擔當偏少,我自己覺得有些可惜。
  相較於是枝裕和改編1988年東京巢鴨兒童遺棄事件的舊作《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2004),《小偷家族》的布局更為大膽,「家庭」成員之間的情感勾勒得相當到位,令人動容。
  「親情」題材向來不是我的觀影重點,《小偷家族》卻低調得讓我感動。
  《小偷家族》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日語電影,當然,是枝裕和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我的意外爸爸》(2013)、《第三次殺人》(2017)也是。


----


 § 《看不見的房客》

  韓國電影《看不見的房客》太過落漆,C級懸疑驚悚片,免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