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看見惡魔》 是誰,看見惡魔?


  未看過《看見魔鬼》(I Saw the Devil 2010),請小心防雷。


----







防雷頁






----


  2010年韓語電影《看見魔鬼》(I Saw the Devil 2010)有大量、極端血腥畫面,說是驚悚電影,其實也不算恐怖,只是讓人感到不斷的噁心,我還正在喝雞湯XD......
  
  《看見魔鬼》由李炳憲和崔岷植主演,故事剛開始的時候,女主角(男主角李炳憲的老婆)駕車在雪地裡拋錨,遇到開著補習班車輛的殺人魔崔岷植。
  這段有兩個要注意的危險訊息。首先,雪地拋錨真的很危險,還是單獨駕車的情況之下......。其次,補習班交通車的駕駛也不一定是正人君子,這點,看來女主角似乎有點失去戒心。
  只是,不管怎樣,在編劇的安排裡,在那種情境下產生戒心也不怎麼管用了,便當都準備好了。唉。


  看到殺人魔露臉,我還大言不慚說這應該不是殺人魔,沒有一開始就露臉的這種B級劇本啊!我馬上就被導演金知雲打臉,畫面清楚明白地演出崔岷植殺害並肢解女主角......
  好吧,接下來要演什麼,你知道、我知道,肯定是男主角李炳憲展開絕地復仇。崔岷植看起來雖然也算能打,但若是被擔任特勤的李炳憲給纏上,大概也逃不掉。
  電影裡,男主角鎖四位可疑嫌犯,挨家挨戶打過去,又是「爆鳥」、又是刑求,嚇得這些雜魚罪犯自行投案,各自供出曾經犯過的罪。
  當男主角找上崔岷植,從分屍現場翻出與女主角的定婚戒指以後,男主角一度有殺死崔岷植的衝動,但他忍住,決定改以獵人玩弄獵物的方式,放了再抓來痛打一頓,怕失手弄死還特意為崔岷植急救包紮,接著再野放,伺機再補捉來折磨,要讓崔岷植嚐到生不如死的慘痛遭遇。
  如果說,冷靜殘酷的殺人魔崔岷植是本片的「魔鬼」,他的戲份大概就是前半段,在他被男主角盯上以後,男主角化身為崔岷植眼中的魔鬼,讓崔岷植咒罵著:「這根本是神經病、瘋子。」
  
  捉放幾次了,該扭送法辦了吧?還等什麼呢?
  好幾次,我都覺得李炳憲玩過頭,斷手、抽腳筋,每次捉放崔岷植,都讓崔岷植有繼續殘殺無辜.....好啦,也不完全是無辜,崔岷植也順手解決了兩人組合的「同行」,並讓男主角順藤摸瓜,揪出吃人肉的變態同夥。
  只是......男主角仍然沒有收手的打算,或許不願意殺人,意圖將崔岷植的意志摧毀,讓他只能逃到牢裡,以求暫時茍活。
  結果,無辜的藥房老闆也被崔岷植殺了,女主角的爸爸受到崔岷植攻擊重傷,女主角的妹妹亦遭受殘殺......
  結局是,男主角佈局,讓崔岷植間接死在自己家人的手上。
  
  這不是好看的結局。
  司法正義可能會遲到或不到,男主角決定實施私法制裁,我完全能理解。
  但這樣斷捉放崔岷植的行為,若非順便處理了路過的殺人組合(崔岷植所殺)、救出被監禁的豪門貴婦(假設她是),還一併揪出同夥,我可能會認為是男主角在舉灶,自找麻煩。
  可能我心裡期待男主角比較陽光正面,手刃凶手也好,把凶手搞成半殘也可以,但像電影中那樣的風格,看起來相當灰暗,我感到沉重。
  在劇裡,我看到的魔鬼,不僅是殺人魔崔岷植及食人魔同夥,還有男主角李炳憲。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可以直接pass的韓語電影。
  除非,你是獵奇類型的愛好者,否則個人覺得不值得一看。(2019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