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皓鑭傳》秦始皇是誰?
 

  《皓鑭傳》在MOD的戲劇199上架了,喵星人在看。
  「皓鑭傳在演什麼?」我覺得差不多是《羋月傳》類型的風格,《羋月傳》好看。
  「戰國......」喵星人。
  「戰國末期?」我會這麼想,大概也是因為戰國中期以後是周朝最吸引人的章節。
  「差不多是秦始皇。」喵星人。
  「皓鑭是哪國人?」我記得羋月是楚雖三戶,亡秦必楚的楚國人。
  「現在是趙國人。」喵星人。
  「接下來皓鑭應該會嫁到秦國吧?」戰國末期多少都要跟秦國牽上線吧?
  「秦始皇是誰?」喵星人突然問。
  「贏政。」我歷史不好,但秦始皇是贏政這件事情......黃易穿越小說《尋秦記》提過。
  「那贏稷是誰?」喵星人問。
  「我只知道贏政,不知贏稷......」我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查尋後,發現贏稷是與羋月之子秦昭襄王,看古裝劇顯然可以學中國歷史啊。
  我不知道,不表示贏稷不存在啊!(20191013)


----


  順手整理一下相關秦王的即位順序。


  秦惠文王(贏駟):妾羋月,在《羋月傳》由孫儷出演。


 →秦武王(贏蕩):秦惠文王之子,生母為惠文后,在《羋月傳》由劉濤出演。
  1.秦武王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設立丞相制度的君王。
  2.秦武王到周都王城(東周王城),與大力士孟說比賽舉「龍紋赤鼎」,造成脛骨折斷,失血過多而死。  


 →秦昭襄王(嬴稷):秦惠文王與羋月之子。
  1.重用魏冉、范雎、白起等名臣,為曾孫贏政奠定一統中原的基礎。
  2.一度自稱西帝,遣使臣尊稱齊湣王田地為東帝。
  3.滅東周。
  4.對趙國發動長平之戰,活埋了趙國20餘萬投降士兵。


 →秦孝文王(贏柱):秦昭襄王之子,在位僅三天。


 →秦莊襄王(贏異人,後改名為子楚):秦孝文王之子,正妻趙姬即皓鑭。
 

 →秦始皇(贏政):秦莊襄王與趙姬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