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朋友二、三事》我不是男人


  如題。
  即使小弟已經是年近不惑的肥宅,多少還是會在Men's talk中被問到:「你是哪一梯的?」
  蝦蜜梯?我總是會愣個那麼一秒,才明白。
  「我沒過兵。」我回。
  「是替代役哦?」問話者胸有成竹地說:「替代役也有哪一梯的啊!」
  「我沒當過替代役。」我有點無奈。
  「替代役也沒有?」問話者表情有點不自然,說:「那你是哪一年上成功嶺的?」
  「......」我搖頭,輕聲說道:「我也沒有去過成功嶺。」
  「!!」問話者跳腳,指著我的鼻子,直嚷:「你幹麻女扮男裝?」
  「......」我嘆氣,說:「就算是花木蘭女扮男裝也是為了要從軍,我既當不了兵,那就沒什麼好變裝的啦幹!」
  「......」問話者愕然。
  「......」我還是當之無愧的話題終結者。


  記得,是在SLD公會打怪的那一年。
  記得,一名喜歡撥頭髮的多金替代役(以下簡稱替代役)。
  
  俗語說,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
  這句話說的很好,但我不反對男子當兵。我只是沒當過兵。
  這位替代役很在意自己只能當替代役的事情,他認為:「沒當過兵的男性不算男人。當然,當替代役什麼的也不能算數。」
  當時,我滿臉斜線地看著他說:「對啊!我就不是男人,所以我就像是一直長不大的男孩。」
  替代役不解地看著我,問:「你看來起好好的啊,為什麼不當兵,是哪裡有問題?」然後神線往我腰下看去。
  問為什麼沒當過兵的,比當時問我為什麼不結婚的還多(按:小弟當時單身),我實在答到不到再提,沒好氣地告訴他:「因為我腦殘。」
  他很詫異,目光瞬間回到我的臉上,拍拍我的肩膀說:「我對智障沒有歧視的。」
  「謝謝你喔!」我裝作很哀傷。
  希望沒有當過義務役的我,可以或多或少彌補他不能當正常兵的缺憾。

  所以,我很能體會很多正妹常常在抱怨,說她們的男朋友老是喜歡談他在軍中是多神勇,同袍之誼有多深厚,那些軍中趣事沒當過兵的,像我就真的很難入戲。
  因此,別再問我:「你是哪一梯的?」
  我頂多只有上過PTT。
  還有......沒當過兵這件事可能不要讓小公主知道比較妥當,好怕她說我很娘......
  這個替代役有一個很有趣的女朋友。
  有一回他們去吃廣東粥,替代役故作體貼地幫女友把油條浸入粥裡,正等著女友誇獎一番,不料女友當場臉色大變,斥責他為什麼把她的粥弄成這個樣子,不僅油條軟趴趴,粥也被他攪得亂七八糟。
  女友大怒,不吃。
  最後替代役只好一人吃了兩碗廣東粥。

  還有一次,替代役帶女友到麥當勞用餐。
  替代役真是死性不改,又要故作體貼,幫女友把蕃茄醬加入薯條裡,當然又是惹得女友大發雷霆,差點沒把薯條撒在替代役臉上。
  難怪替代役的體型很穩重,俗語說「君子不重則不威」,這還是有幾分道理的。
  所以後來我也很努力增重,可是......我還是瘦一點比較像人。
  唉。

  「嫂子這麼難伺候,你怎麼不乾脆分手,反正看你那麼哈小侯佩岑。」記得,當時我這樣問過他。SLD小侯佩岑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今天我不說,沒空。
  「這你不懂啦。」替代役皺著眉頭,一副「憑你的智商我很難跟你解釋」的無奈。
  還說你不歧視腦殘......凸!
  後來我出席一場婚禮,看到替代役伉儷連袂出席,便知道替代役為何不離不棄了。
  替代役的女友人美聲甜身材相當正點。
  俗語說,只要是正妹,都可以原諒......大概就是這種邏輯吧。
  請諒解我用如此膚淺的形容詞,因為我已經離題太遠......

  總之,別再問我當兵的事。
  那事兒,沒做過。咱不提。(2019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