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影】《惡靈古堡IV:陰陽界》蜜拉全面進攻     /徐村夫

※※※※※※※※※※※※※※※※※※※※※※※※※※※※※※※※※※
  前言:(本文不適合未成年人閱讀,故事純屬虛構。)
  未看《惡靈古堡IV:陰陽界》(Resident Evil: Afterlife)者,小心防雷。
  上映日期:2010年9月10日  
※※※※※※※※※※※※※※※※※※※※※※※※※※※※※※※※※※


→圖片來源:開眼。

  《惡靈古堡IV:陰陽界》是《惡靈古堡》系列電影的第四集。
  簡介上說:「這部惡靈古堡系列第四集,對動漫界來說,可說是一項里程碑,因為,自3D電影推出以來,還是首次有動漫改編作品,躍上3D大銀幕,意義不可謂不小。」
  懶得寫,直接引用上述的內容。
  兩個方向來談《惡靈古堡IV:陰陽界》。
  首先,蜜拉喬娃維琪飾演這個角色,我不得不誇一聲好。蜜拉穿連身短裙的模樣好萌,手長腳長動作又靈活,非常到位的眼神讓《惡靈古堡》從電玩改編後,更上一層樓。
  蜜拉的女英雄形象聰明俐落,比起《古墓奇兵》的巨乳裘莉,我還是欣賞這種怎麼跳躍、撲翻都很能說服我的演員,這《惡靈古堡》恰似為蜜拉量身打造的電影。
  其次,《惡靈古堡》第一、第二集都還不賴,第三集遜掉了,又搞超能力那一套。現在,《惡靈古堡IV:陰陽界》也就是第四集推出的創意很妙,蜜拉的愛人導演安排她在開演沒多久就被一槍擊斃,而且,也沒有展現出具體的超能力。
  我整個人撫掌大快,正想讚賞《惡靈古堡IV:陰陽界》幾句,後來又想到,第三集好像就先破過一次梗了......,沒有錯,正是死了一個蜜拉,還有千千萬萬個蜜拉。
  另外,最後的大魔頭看起來很威,可以像《駭客任務》(The Matrix)電影系列的基努李維一樣,在迸射的槍火中穿梭自如,甚至亦有瞬間移動的超能力,眼看始終不拿出超能力來應戰的蜜拉,這集快要領便當下台,大魔王突然變身為活死人,被蜜拉一槍爆頭。
  就這樣!?不是吧?這樣也太扯了吧!!
  還好,事情絕對不是我這種憨人所想的那樣,大魔頭不知怎地又活了過來,還駕駛戰鬥機逃出「諾亞方舟」。蜜拉不愧是主角,早已佈下後著,於是大魔頭猛然驚覺,戰鬥機被裝上了定時炸彈。


→圖片來源:開眼。
  
  以前總覺得一出場就掛點都是雜魚,或者是死跑龍套的,但《惡靈古堡IV:陰陽界》很罕見地讓主角開始就掛點,整個讓我想起兒時看小說、電影的回憶。
  是啊,誰規定主角不能一開始就被賜死呢?能在主角翹辮子的情況之下,把故事鋪陳得高潮迭起、精采萬分,這才看得出作者的功力。
  《惡靈古堡IV:陰陽界》這部片,蜜拉的動作依然好看,可是......蜜拉還是老了一些。(嘆)沒關係,我知道人都會老的,只要我還能接受,《惡靈古堡IV:陰陽界》之後害是可以有第五集、第六集,然後一直拍到蜜拉不紅的那一集。
  
  特效跟化妝不錯。
  爆乳......也是不錯啦!別像裘莉那麼波濤洶湧就好。(201011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