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954_大小.JPG

  《關西》2016秋‧京阪神奈 DAY2 2016.11.09(三)行程:大阪城等


◎ 《日本購物清單》小七限定 必買雪肌粹

  本篇文章不是開箱文,也不是業配文,單純是個人作為購物清單之用。
  全文均為個人使用心得,對我有效降低觸發鼻子過敏的洗面乳,不表示對任何人都能有類似感受。而且,雪肌粹不具備療效,請勿將洗面乳當成降低鼻子過敏的藥劑使用,若有鼻子過敏的症狀,請務必尋求專業醫師治療。

  完成天保山大観覧車遊覽,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大阪府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這也是持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使用的設施之一。
  離開天保山途中,順路在經過的小七補貨。自從2014年跟團到北海道旅行,經領隊凱西介紹雪肌粹洗面乳使用到現在,感覺相當理想,從此成為我前往日本的必買商品。
  2014年夏天以前,我時常被洗面乳誘發鼻子過敏,可能是成分的關係,也有可能只是氣味導致,成長過程中陸續換過各種洗面乳,什麼男人類專用、深層潔淨、亮白無瑕都一樣,往往每洗一回臉,打噴嚏的痛苦通常會持續達一天以上,很不好受。
  這時候,雪肌粹出現了。
  起初,雪肌粹不過是弱水三千,隨意取一瓢的實驗品,原本也不奢望它能達到什麼效果,最多不過是傳言中的細泡很綿密,搓揉洗淨過程有種呵護肌膚的感覺……完全沒預料到,自從使用雪肌粹以後,可能是個人體質關係,過去洗面乳常引起鼻子容易過敏的程度似乎有所差異。
  雖未達到八、九成那麼誇張的程度,但雪肌粹至少降低一半以上洗面乳過敏誘發過敏機率,雪肌粹不具備療效,但在減少引起我鼻子過敏的角色定位上,表現得相當理想。
  但是,要注意的是,即使我個人主觀感受認為雪肌粹不容易讓鼻子過敏,但若是鼻子過敏時,請務必諮詢專業醫師建議,勿以為雪肌粹可當鼻炎藥使用……雪肌粹是洗面乳,只是是洗面乳!
  雪肌粹具有如此優點,我大可以丟掉所有庫存植物物語還什麼聽起來很健康的洗面乳,全心全意使用雪肌粹…… 
  但是,我,沒有這麼做。
  因為我是一個念舊的人。

  說起念舊,又是一個寫起來大概三天三夜挑燈夜戰爆肝還無法句點的主題,就隨便說舊球鞋當例子吧。
  舊球鞋,曾在大學期間歷經差點被二一的莫名歲月,體驗過看似荒謬無比、事後回想又頗具韻味的初戀,也陪我感受過職場生涯第一次被fire、第二次犯草莓心辭職的黯然……
  正因為如此,人生的前三部中長篇小說作品,都有著那雙舊球鞋的陪伴。而這三部不成小說散文,字裡行間靜靜刻鑄著我獨一無二的青春,或許未來不會有END的一日,卻永遠是我內心深層悸動良久的感觸。
  丟掉這雙舊球鞋,或者說,遺棄一個多年來默默乘載我的喜悅飛揚、悲催挫傷、落寞啜泣,不斷給予力量,使我重新站起來的老朋友……我內心何嘗沒有過拉扯。
  可是,僅容三雙鞋的鞋櫃再也擺不下損壞退役的老朋友。三雙,皮鞋、球鞋、拖鞋,我曾經是鞋三雙啊!大賣場賣的三格書櫃怎麼也只能一格擺放一雙,我實在是迫於無奈……
  話說遠了,本篇主題不是要談球鞋或老朋友,趕緊回來寫雪肌粹……啊!我以為自己可以不再離題,沒想到現在居然又犯老毛病了XD……現在這篇是要去大阪府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觀賞風景的啊!
  總之,那雙鞋……那些庫存的洗面乳就被我拿出來和雪肌粹作比較。人比人有時真的會氣死人,用過雪肌粹,我都懷疑以前用來洗臉的是假貨,根本是來害我鎮日哈啾的魔物啊!
  氣味不刺鼻,搓洗時氣泡很細緻,也很容易以清水沖走,在我有限的洗面乳視野內,這可能是我用過最佳洗面乳。
 



 CIMG5959_大小.JPG
→日本的小七招牌看起來跟臺灣差不多。
 

 § セブン−イレブン 大阪天保山店:
  所在地:大阪市港区築港4-3-26
  電話:06-6576-7311
  営業時間:24時間営業営業
  網址:http://www.sej.co.jp/ 
 

CIMG5953_大小.JPG
→小七櫃台前面陳列哈利波特的周邊商品……似乎是中獎率百分之百的卡通刮刮券呢!

 

CIMG5954_大小.JPG
→小七限定的雪肌粹洗面乳一條重約80g,定價460円(含稅496円)。這家小七貨源很足,立馬捲走五條……

 

CIMG5955_大小.JPG
→小七冰箱內的午後の紅茶500ml含稅151円……
 ※想起中午在業務スーパー高津店裡面,午后の紅茶常見的三種口味(紅茶、奶茶、檸檬茶),1500ml不含稅價位都是157円(含稅算170)……

 

CIMG5956_大小.JPG
→7P午後の紅茶460ml含稅129円,這個好像是小七限定,同樣是奶茶風味,7P的茶味要重上許多。

 

CIMG7316_大小.JPG
→領収書……我常忘記拍戰利品,就把它當作是戰利品名單好了。



  雪肌粹包起來後,結束這說不上是血拼的小物購買活動,接著往下一站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前進。
  2017年開始,在臺灣透過網購平台或連鎖大賣場已可購得雪肌粹,網購一條約為189~198元,大賣場促銷價為179元,若以0.28匯算,一條約640日元。日本境內雪肌粹洗面乳一條重約80g,定價460円(含稅496円),價差約140日元。
  由於我並無實際在臺灣購買雪肌粹的經驗,並不確定在臺灣所購產品是否與日北本小七的相同。是否為原裝空運來台,這我不清楚。
  以上是購物清單系列文章。(20170315)


 

arrow
arrow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