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愛情二、三事》解脫


  不論什麼時候,莫讓膨脹殘暴的不安疑惑,將你推向恐慌的洪流。
  請誠實面對心中困惑,如果眼前是比攀天還難的關口,你的身手亦非狡若猿猴,或許轉身離開的選擇還算不錯。
  關於愛情的冷漠與溫柔,不在於你被迫改變了什麼,卻往往取決於想讓自己更完整的念頭。

  親愛的朋友,請聽我說。
  感情的事情毋庸問我,因為故事的最後,往往都不會是天長地久。
  我無法恰如其分回應你的期待,即使你的控訴力量強烈到足以摧毀一切,毀天滅地以後,更多的是嘲諷似的沉默。
  所有的專業、知識都有百科足供琢磨,惟獨愛情不具體,原本就難以捉摸,也不存在什麼理由。
  我懂的並不多,然而解不開謎又放不開手,不過是讓自己徒受折磨。
  愛情或許是不斷打怪推王的經過,我們總希冀達到美好的結果,可是更常發現激戰成仁的背後,常常不是一季豐饒的收穫。
  這不是誰的錯,有時候,愛情最終只是走向自由。
  彼此解脫,回到那個悠由自得的自我。(2015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