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朋友二、三事》旅程


    或許對許多人而言,這只是他們的一小步,卻是我人生的一大步。
    從來不知道,原來只要想像,我也還可以有體力攀越這個山頭。雖則走走停停,登上七星山東峰的前幾個石階,大腿的肌肉終於爆發出抗議,使得我體認到荒廢了十年以後,體能已遠遠不及十八歲的自己。
    這一段短暫卻別具意義的秋遊,感謝內人、SLD真田廣之、SLD彭于宴、SLD阿部寬,以及很難得沒有一直嫌我走太慢的小妞。如果在春日,或秋高時分,可以踏足這些青蔥草地,呼吸平常不易置身其中的氣息,就感到彷彿進入特殊任務地圖,既新奇又充滿著期待。
    下一次,或許,還有機會振衣七星山。但在此之前,還要繼續進行我孤單的旅程,將延宕己久的小說寫完。
    恭敬虔誠,我願以無比慎重的心情,一個又一個封印這些令人感動的故事。(2012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