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百萬般的激動,在菲律賓馬尼拉現場實況直播中,有幸與中華隊同步沾染擊沉中國大陸隊的狂樂。
  2013年亞錦賽以來,灣灣隊......我個人很喜愛以此稱「中華台北隊」,灣灣隊先是一鳴驚人,預賽接連擊退約旦、菲律賓等籃球勁旅,拉出一波五連勝的高潮,卻在八強賽前夕栽跟頭,惜敗給卡達,導致八強淘汰賽強碰上屆衛冕冠軍中國......
  以過往我這個鍵盤球評的分析,灣灣隊此次亞錦賽的驚奇之旅,即將劃下休止符,所有的百感交集也終被歷史浪潮掩沒......灣灣對大陸籃球一軍的交手次數,完敗;賽前,中華隊長「野獸」林志傑瘸了一條腿、「少俠」田壘只剩一隻手、李學林因膝傷報銷、知名網交達人「柴哥」大房東腰傷......族繁不及備載的劣勢,綜合以上灣灣隊恐怕輸分要五、六十起跳。
  2013年8月9日,灣灣VS大陸首節就被拉開比數,眼看歷史就要重演,頂替李學林的先發控衛「小胖」洪志善在半場終了前,投進大號三分球,一舉吹響反攻大陸(?)的號角。下半場急起直追,克服全場最多落後17分的差距,眼出奇蹟逆轉,最後以96分,狠狠將大陸隊擊潰,大勝18分。

  何其有幸,得以透過Fox體育台一睹歷史性的一刻。
  2013年亞洲男籃錦標,我總算見證灣灣隊的一無所懼,根本毋庸機關算盡,只敢挑軟柿子去捏,我們從來都只要相信自己,正如前幾年世界籃壇巨人美國也曾倒在希臘、西班牙、阿根廷的腳下,亞洲霸主中國本屆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對比灣灣士氣如虹,2013年似乎就註定灣灣將為狀況連連的中國大陸上這一課。


  籃球是圓的,比賽終了的哨音鳴響前,勝負未定。

  感謝中華隊帶給我幾乎窒息的一場大勝,本屆的大陸隊可以說是二、三十年來最弱的國家隊,巔峰的灣灣隊勢如破竹,勇往直前怒吼,正該藉此下彼此對戰的新猷。
  下午特別休假守在電視機面前,我會永遠記得這種感覺,永遠相信自己不要放棄,才有機會摘取甜美的果實。
  我很喜愛這種感覺,謝謝灣灣隊的所有戰士,為我們帶來最鮮明難忘的美麗勝利。(2013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