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朋友二、三事》唯一


  那些年,我們還很年輕。
  猶似枝頭新綠,天真的以為世界就如曬曬太陽,光合作用那般簡單,忽略風捲殘樓、雨寒澈骨的痛楚。

  有許多理論,在歲月的長河擱淺,卻還是有些實務歷經風雨飄搖,浮沉到達彼岸。而我知道,友誼曾是記憶中美好的擁有。曾經擁有,似乎就已足夠。

  友誼讓我們知道,在歡喜悲傷、悲歡離合的每一個時刻,不論如何在需要的時候,永遠都會有一種不管何時都願意陪你歡喜為你解憂的力量,始終有一個溫柔而堅定的肩膀可以倚靠,不必然要開口證明什麼,也從來不必刻意打勾勾,一句「我挺你」、「不要怕」,或者「有我在」,便已勝逾千言萬語。

  在最初開始的地方,所有的一切都洋溢著芬芳。
  我們沐浴著如此燦美輝煌的光芒,年輕的心振翅盤旋,是何其溫暖而明敞,在彼此真誠無疑的純粹美好中徜徉,掬飲所有美好的時光,笑看生命起落不測的無常。

  或許曾經倉皇,可是我們總知道一個肯定的方向,不論眼前橫亙著的是陽明山、喜馬拉雅山,或是太平洋、大西洋,只要我們篤信豎起友誼的旗幟、揚起風帆,便能穿山越嶺、航越任何一片危機四伏的汪洋。

  一直到你神情嚴謹地從口袋中掏出一顆糖,慎而重之遞到我手上,時間的齒輪頓時停止運轉。
  不敢張望,擔心見你口袋滿滿的糖,不希望成為你眾多朋友中的微不足道。
  其實,更深怕那是你口袋中唯一的糖,我將恐懼慌張,不知何往。
  唯一,不論是以何種形式存在,都沉重的讓人負荷不起。

  多年以後,總算知道冬梅雅緻脫俗,獨綻冰雪,自己只該是開春的一抹風景,而秋來......(2011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村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